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6130日上午,《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深切缅怀曹星大律师》新书在杭州晓风书屋首发,此距曹星律师去世近十个月矣。我因家事,未去书屋。微信中但见熟悉星韵律师前同事,如任旭荣、胡祥甫、吴清旺等都在书屋,肃穆追忆,又侃侃而谈。尤其西子合唱团现场高歌一曲,若曹老地下有知,相必欣慰,盖星韵文化,弦歌不辍,星韵同事,友爱仍在也。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曹星之名在浙江如雷贯耳,俨如律师代名词。他把星韵建成浙江第一大所,引领浙江律师走向上海,功不可没。虽然星韵所,后因改革而分散了,但如黄浦军校,兄弟登山,各自攀高。我辞法官而去星韵做律师,固因追随陈寅恪自由思想独立精神,亦曹大人格魅力因缘也。不过,我到上海星韵时,曹大已不办案,主要社会交游,名士也,社会名流也,偶尔讲座,譬如律师职业可借鉴演员。与曹大直接交往不多,但也有印象深刻者。某年,我母校邀请曹大去讲座,院士校长盛宴招待,但曹大只要一碗阳春面。曰,如果吃多了,则讲少了,吃得少,能讲多。此是母校接待曹大的朋友告诉我,不虚。此次新书上海星韵的作者有斯伟江、葛伟军、席园春等,亦包括我的涂鸦。目前在上海的各位发展的也都不错,亦是曹大之眼光乎。呜呼,故人已西去,余韵尚留存,法律与音乐,同为艺术生。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