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初,袁律师以代理民告官知名,出书若干。其代理行政诉讼,只代理百姓,不代理官府。久之,成为新浪微博大V,甚遭忌,被删。既失微博,埋首读书。读大陆书不过瘾,乃购台版书。某日,淘宝网上购买台版书14本。店家快递送书,执法人员半路截之。持包裹入袁办公室,打开检查,称系非法出版物。袁不服,以为书公开出版,图书馆有之,何谓非法?遂起诉于宁波法院,要求撤销扣书决定,返还书籍。为己打官司也。此案,有司未卜先知乎。未打开包裹,即知禁书?又,并无法律禁止读者买书。案小而意深,法院之见解,拭目以待。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