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常去余杭,到过仓前章太炎故居,古色古香,塘栖古镇,运河流淌,一片平原风光。其实,非也。余杭西部,靠安吉处,有山曰径山,其名不扬,其景不凡。三月底,春来草绿,细雨蒙蒙,爬了径山。山不高,海拔百米许,多竹林,山坡有野茶。沿山走石头古道,但无台阶。道上多亭,一亭二亭三亭四亭,长亭短亭。半山亭中小憩,微风拂来,竹海摇动,清新空气,大口洗肺,心旷神怡,真是山中何所有,林中多清风,只可自呼吸,无法带赠君。路见东坡洗砚池,虽是附会,却也不惑,苏轼担任杭州知府,名山焉能不爬?快至山顶,则地势豁然开朗,竟现平地,如进桃源,一唐朝古刹矗立于此,乃径山寺也,果然好山都被寺庙占。庙深,有三进。游人不多,而香火已电子化,环保。游客买香三柱,插入到柱,导电而亮。吾人信儒,但不排佛,一笑而过。未至山顶,微雨,即下。山下品茶也,陆羽泉即在附近,还有茅屋,言当年陆羽写书处。陆羽,茶圣也,径山茶叶安的有虚?但菜更好,晚餐农家乐,有野兔、山鸡。酒则同学自酿白酒,当年昔别他未婚,如今儿女忽成行,同学聚会有几次,淳于髡开酒门时。农家门口,小桥流水,水清,有竹筏,游客漂流,如船队,两岸杂花生树,间有鸟鸣,乐不思沪矣,晚上遂住于陆羽山庄。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