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网上流传的一段和颐酒店视频显示:一女子在酒店房间门口的走廊上,被一男子强掳、拖曳,女子挣扎、反抗,而一服务员就在旁边看着,熟视无睹。女子乘男子不备,逃出几步,再次被追上,并拖向电梯。幸好此时有客人经过,乃止。事后,女子报警,酒店态度冷淡。

 

事情的真相还在调查。但无论如何,酒店中人身如此不安全,让人愤怒、担忧。从法律上来说,强掳、拖曳是严重侵犯他人人身自由的行为。男子居心叵测,若有劫财劫色之故意,则涉嫌抢劫或者强奸未遂。如无此意,或者缺乏证据证明此意,该行为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也涉嫌非法拘禁。在光天化日之下,酒店监控之下,酒店服务员眼皮底下,还如此胆大妄为,使得女子战战兢兢,住酒店如进魔屋,其社会危害性不言而喻,故应以刑事案件立案,而不是作为轻微违法的治安案件处理。酒店过错也明显,安保失职,放任陌生人违法,要承担帮助侵权或者违约责任。

 

最重要是,女生碰到这种情况要会自救。现在社会冷漠,哭天喊地,未必引起注意,别人或误解为小两口吵架。要引起注意,恐怕要撞墙,或者踢翻东西,损害第三人的财产或人身,则第三人势必紧追不放,而歹徒不得不罢休。此为紧急避险之法也,事后赔偿损失即是,保障人身安全在先。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