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浙人善游,以游为乐。《武林旧事 观潮》:“吴儿善泅者数百,皆披发文身,手持十幅大彩旗,争先鼓勇溯迎而上,出没于鲸波万仞中,腾身百变,而旗尾略不沾湿,以此夸能。里约奥运会,浙人孙杨、徐嘉余、傅园慧,先后摘取金银铜牌。然而,孙杨不免于霍顿之讥,傅园慧则为世所乐道。傅园慧,杭州人,长腿长发,瓜脸杏眼,静如处子,动若脱兔,且表情丰富,若川剧变脸,QQ图像,天生演员之资也。既游出5895成绩,曰“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啦!”“这是我历史最好成绩了,我用了三个月去恢复,鬼知道我经历了些什么。”洪荒之力,乃盘古开天辟地前混沌宇宙所蕴含之原始力也。彼时,园慧年二十,详观记牒,洪荒初,天朝以举国之力训练运动员,以输赢考核之,赢者通吃,输者全无。运动员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若比赛之机器,而无体育之乐。园慧出,纯真无邪,先享受而后名次,得体育之趣也。《酒泉子》曰:长忆观赛,满池人争上游,矫健如龙甩鱼虾,万面鼓声中,园慧臂短,稍逊风流,正来例假大姨妈,洪荒少女。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1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