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真话难兮假话多,假话多兮苍生误。三代吾不知兮,诸子百家齐放兮中华灿烂。秦始皇以吏为师兮以愚黔首,汉武帝独尊儒术兮桎梏思想,唐宋元明清兮多文字狱,大跃进兮亩产上万闹笑话。说真话者下场惨兮,伍子胥赐死,屈原投江,方孝孺十族被诛,前仆后继,民族之脊梁兮青史留名。听假话者下场亦悲兮,夫差被灭国,楚王被囚禁,周厉王道路以目兮臭名万年。呜呼,安得不考虑名声兮,人世百年能几许,唯有名声万古流。今与古不同兮,互联网传播信息兮不再被蒙蔽,快快自由之思想兮独立之精神,真话出兮如泉涌。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6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