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高院院长齐奇在审议“两高”报告时疾呼:“关注司法权威的弱化现象。” 并举例“我省有一个新任基层法院院长,上任不久,就不断遭受当地一个信访人的骚扰。房门连续11次被强力胶封堵,院长一家人没办法,不得不借住他人房屋居住,到现在,有半年多有家难回。”,“仅去年一年,浙江法院系统发生威胁恐吓、谩骂侮辱、骚扰纠缠法官等事件1712人、2145次,同比上升22%,其中实施行动或过激行为的达185人247次。”

当法官也要维权,自身难保时,又怎能有心思办案?!因此,我们支持法官维权,营造一个安心办案的环境。同时,我们也客观分析法官也要维权的原因:一、司法环境不如意,没有法律至上,造成信法不如信访。二、法官公正办案,是保护自己的最好办法。如果自身不正,必有后患。三、法院要有服务意识,善待当事人,比如如方便立案,法院大厅中午开放让当事人遮风挡雨,开放停车场等。四、尊重律师。同是法律人,因为法律不硬,法官尚需维权,律师更是不堪了,彼此尊重,互相支持,法治才给力。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5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