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日,看阜阳市律师协会的一则霸气通报:为解决市律师协会购买资金紧张,2017527日常务理事会作出如下决议:一、向各律所借款:市直所5万元,()3万元,个人所1万元;无息借款。二、还款:一年内还清县()所和个人所的借款,三年内还清市直所的借款。三、转款账户。请各律师事务所接到该通知后,2017620日前将借款转至市律协账户,以便市律协交纳购房款。

与其说是借钱,不如说是摊派。律协位置,也被本末颠倒。律协本是一个服务律师机构,但实际上是一个半官僚机构,让律师为他服务,呜呼哀哉。众所周知,律协的会长并不是直选的,而是安排的,并不代表广大律师意愿。律协的存在与作为,主要是两件事,一是收取会费,二是年检培训,其他乏善可陈,至于每年的会费开支,从没见过一个律协公开账目过,可想而知了。所以,律协没有威信,有骨气的大律师也不愿去。最重要的是律协缺乏担当做事的。事实上,律协要获得律师的尊重与支持,也很容易,即关心律师所关心的事,为律师解决实际问题,譬如第一为律师维权,保护律师执业权利不受侵犯,第二、为律师争取税收政策,纳税更简单易行。第三、争取取消年检,方便律师执业。第四、推进律协直选,把德才兼备能做事的律师选上来。以上每一项若有突破,都是真正功业,既为律师所拥护,也可留名于青史,何必急急于弄钱买房呢?志向可否大一点呢!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