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涉县广播电视台:817日, 城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百度涉县贴吧、搜狐网、微信群等网络传播以“涉县新医院餐厅质差、价贵、量少,还是人民的医院吗?”为标题的帖子,对医院工作造成恶劣影响。信息发布者叫张某,6月初在医院就诊期间,因觉得饭菜一般,于是就在网上发布了这篇帖子。警方查实张某涉嫌虛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目前,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此案荒唐,是典型错案,办案人员涉嫌滥用职权。张某不过吐槽而已,是主观评价,并没有虚构事实,其次张某说食堂不好吃,一家之言而已,言者牢骚,听者笑笑,又岂能扰乱公共秩序。食堂难道这么脆弱,经不起一个人的牢骚?!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才是。荒唐执法的背后,是对滥用职权的担心。执法者不讲事实,曲解法律,没有常识,错案不免,造成人人自危,噤若寒蝉,呜呼哀哉。建议上级公安,立即撤销错误处罚,向当事人赔礼道歉,并追究滥用职权者责任,以平物议,以挽形象。而深层次的思考是,公安执法权力过大,单方即可作出拘留决定,没有第三方的裁决或监督。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6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