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卢恩光,男,姓名、年龄、家庭则不详,盖造假也。“恩光”两字,由其自取于“感恩父母,光宗耀祖”。山东聊城市阳谷县高庙王乡人,经商有术,所生产诺亚玻璃杯畅销全国,遂富,以企业家名。某日,与县科局干部聚会,坐下席,不悦,仰头叹曰“万事不如官”。于是交游乡书记,突击入党。申请书倒签两年,故有“1990年学习92年小平南巡讲话”之误。

 

既入党,托乡中学校长出民办教师履历,再转公办,获干部身份。多金善舞,封副乡长。时任县委组织部长曰“恩光来,物放桌上”,时任县委书记言“恩光来,送以玻璃杯,内装物”。于是副乡长,转副书记,升县政协副主席。时任聊城市委书记曰“恩光来,一万两万三万四万,放下即走,追之不及”。恩光,官迷也,左手企业,右手仕途,左右逢源,乐此不疲。嗣任省政协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档案不全,随意补之。又出资五百万“捐助”华夏时报社,遂入京城,任报社副局级领导,再出资赞助,成正局级。不满虚职,四处活动,贵人提携,入司法部,租房任职七年,成政治部主任,官至副部级。

 

衣锦还乡,里人大惊,尔乃高祖还乡乎。会中央从严治党,因志愿书作伪案发。家有子女七人,五人落户亲戚家,称其“姨夫”。谚曰“恩光跑官,的卢泰山”。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0篇文章 7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