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党琳山,小平头,国字脸,戴眼镜,广东律师,耿直刚强。于杭州保姆纵火案中,为被告莫焕晶辩护,见移送异地管辖被驳,申请38证人出庭被拒,愤而退庭,社会惊愕,勇气闻于天下。彼时律师诺诺者多,谔谔者少。司法乃公、检、法、律师四家搓麻将,而律师不可真糊。党律师军人出身,血气方刚,真糊一把,遂被调查,出师未捷先被查,舆论四起议纷纷。初,杭州林家雇莫焕晶为保姆,待之甚厚。莫无德,赌博输钱,为借钱,欲在林家先点火再灭之,以博同情。然火大烧房,物业与消防又怠于救助,致林家女主及三子女去世。莫犯死罪,而物业与消防亦有责焉。论曰,程序公正,乃审判要义,被告若判死刑,亦须死个明白也,而查清全部事实,乃被害人家属及全社会之所期待,故其退庭不可取,其言则不可废。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3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