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晚,一网友私信报料:和姐姐去城西银泰的星巴克喝咖啡,发现对面一名男子一直看着我们,对着我们在打飞机。马上联系了店长,店长说虽然对方没点咖啡也不方便赶他走。我主张报警,姐姐因为开了车,怕他后面跟随和报复,这件事就没报警了,越想越气…[]遇到这种事,你会怎么做?(via:新浪微博@杭州微博城事)

从该网友上传的照片中看到,一个男子正在星巴克的桌子对面,手伸入裤中,实施不雅动作,故爆料属实。该男子的行为,属于在公共场所猥亵,不仅冒犯了面对的女顾客,而且侵犯了整个店里人员,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应予处罚。《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4条规定“猥亵他人的,或者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去年6月,杭州下沙一大学里,也出现过类似事件,一男子跑到教室,面对女学生,实施猥亵行为,被治安拘留。本次事件,杭州警方也应以微博为线索,调查处理,以打击色狼。

星巴克是一个著名品牌咖啡店,被顾客信赖,但该店长处理不力,没有及时报警,或者驱逐违法者,放任事件发生,对此也有法律责任。星巴克作为经营者,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侵权责任法以及合同法的附随义务,有义务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保护顾客的人身与财产安全。面对第三者在店里侵犯顾客,店员不作为,漠视顾客权益,是对顾客的违约,也是侵权行为。侵权责任法第37条规定“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因第三人的行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第三人承担侵权责任;管理人或者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的,承担相应的补充责任。”故星巴克对于被害人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事实上,猥亵在星巴克发生,对星巴克也是侵权行为,损害了星巴克的声誉,星巴克亦可向违法人主张损失赔偿。面对此种违法行为,星巴克要保护自己,必须根据情况,及时制止违法行为,或报警,或者视频取证,配合公安处理。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5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