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日,武汉一位父亲在“抖音”软件里发现一个与孩子互动的翻跟头视频,平时就喜欢和孩子互动的他就决定拉上自己 2 岁的女儿菲菲试一把。然而,在孩子翻转的过程中,他没有抓牢孩子的手,导致孩子头部着地,脊椎严重受损。医生称,孩子的上半身已无法活动,目前正在全面治疗。

 

这又是一起“戏伤”悲剧。父亲是女儿的监护人,本应尽监护保护之责,但在不安全环境中,玩危险游戏,失手导致女儿严重受损,是有法律责任的。如果经鉴定,女儿构成重伤,则该父亲涉嫌过失致人重伤罪,要判刑。虽然是父女关系,亦不能免责也。但愿女孩没有构成重伤,能早日恢复健康,如果不构成重伤,则内疚的父亲也无刑事责任了。

 

另一方面,“抖音”公司也有相应民事责任。作为平台,不应该违背善良风俗,传播危险游戏。对于有风险的游戏,亦是必须给予足够的提示,以防止被随意模仿。监管部门,亦是失职,事前没有监管,事后也未必会亡羊补牢,悲哉。

学抖音,失手伤害女儿,涉嫌过失致人重伤罪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