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李庄既狱,喟然叹曰“吾终于重庆乎?”日夜忧思,左耳竟聋。吏计曰,李庄枭雄也,放虎归山,后患无穷,乃谋再押。遂查漏罪,见其所辩护上海挪用资金案中,证人反复,似有诱导之嫌,故再起诉。李临出狱闻之,愀然曰“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庆父不死鲁难未已乎?律师不可不识大体、顾大局乎?我死,法亦亡矣”。二十万律师忧法治不昌,倾力声援。元老江平、张思之、贺卫方担当律师团顾问,斯伟江出庭辩护曰“律师辩护中无辜入狱,如拘捕手术中之医生,双重伤害也。公权力屡屡违法,决嘉陵(江)之波,流恶难尽,罄歌乐(山)之竹,难书其罪。正义虽然不在当下,但我们等得到”。太史公曰:李庄一案,世纪之辩。法治收复,日月重光,法治沦陷,日月无光,取舍在民也。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