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燕七是古龙小说《欢乐英雄》中的一个人物,在书中燕七女扮男装。
最近,一个自称燕七的“重庆警察”,与全国律师在网上对话,几个回合下来,闹的沸沸扬扬。
最后,燕七告诫律师“放弃斗争,自我救赎”。
其实,这个事件根本就是假托演戏。哪个真警察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对领导指三道四?以警方的侦查能力,几天就给查出来了,吃不了兜着走了。
当然,这个事件也不会是律师主导的双簧(譬如当年《新青年》上钱玄同与刘半农的论战),因为燕七骨子里是带着公关任务,来摧毁律师制度的。
从这个事件,也可看出律师很期待对话,与公检法一起走向法治,同时也改善自身的遭遇,然而无情的却是,人家不和你对话,反而认为你是办案的羁绊,由此可见司法人员还是浓厚的权力本位,还没到对话的地步。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