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徐武,湖北人,因“被精神病”扬名。初,徐武为武钢职工,不满“同工不同酬”,与单位对簿公堂,败北。徐不服,多次赴京上访,扬言爆炸。吏惧,加之维稳心切,遂以“精神病人”为由关押之。徐有勇力,逃脱之,后被抓捕回,防备愈严。国朝六十二年四月,徐模仿电影情节,以床单绞断窗户铁栏,再次逃脱,直奔广州,自证无精神病。其父亦自鄂去粤相见,不意途中被跟踪,遂父子相会后,徐于南方电视台大院被执,再押精神病院。粤人大怒,曝光之,举国哗然。呜呼,一纸精神病鉴定文书,烈于无期徒刑,判刑可上诉,被认定精神病人则万劫不复。而不法之徒,以“精神病人”为名,行非法拘禁之实,公民之安全感俱无。有好事者言,既然认定徐武为精神病人,则徐武若杀人,亦是不负责任也。呜呼,剃头者不思亦被人剃乎?唯有法治保障公民之安全也。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7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