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北大有个教授说“律师界特点是大学谈恋爱,没有好好学习”,我很不以为然,大学不谈恋爱,何时谈呢?古人是先成家,再立业,今人是先立业,再成家,已经迟矣。再说,国内大学的本科教育,照本宣科,真的能学到多少呢?以我的经验,知识大多是勤奋自学来的。所以,在招生季,考虑去浙江农林大学,谈一场恋爱还是不错。且说农林大学,第一专业好,学林业,搞园林,呼吸新鲜空气,命长,世外桃源,与世无争。空时,可以去天目山,抱抱宋朝来的大树王。第二、经济实惠。学校在临安,地处偏僻,消费也没有地方去,只能静下心来,去图书馆给看看书。农林院校有补贴,开支不大,性价比极高。第三、校园就是一个植物园,几百种树种,奇花异草,美不胜收,树林底下,还可你我卿卿。荡舟湖泊,欸乃浆声,比秦淮河单纯,比华家池优美。浙江的帅哥美女,更不必说,经济富裕,文化发达,还清秀。第四、教学质量也可以哦。博士硕士本科齐备,全国重点实验室好几个。千万不要以为名师出高徒。事业有成者,又有几个是教出来的啊,都是天生禀赋加上后天勤能补拙所致也。白衣卿相柳三变,又何不可,潇洒江湖,不问出身。俯仰天地,到处是空间。至于临安,风水宝地,江南第一望族钱家,即出于此地钱镠也。略远,则是天目山,东天目有湖,水清见底,西天目原始森林,柳杉冲天。再远,则是大明山,云雾缥缈,不逊黄山。来吧,年青的朋友们,农林大让你不虚此行,将来回首往事,你定会莞尔一笑。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6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