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7月2日,腾讯《贵圈》栏目,采访了周立波,还原其涉毒涉枪案,可谓周立波版案情。周版的事实是:枪与毒都是居在纽约的华人某某,放在周立波车上的,开车途中,被警察拦截,然后请莫虎律师申请保释。某某对此的解释是,送枪给周立波、唐爽欣赏的。案发后初期,是某某付的律师费。某某之所以这么做,也许是恶作剧,或显摆与警察有些关系,目的是控制人。但后来局面失控,周立波另找律师辩护,直到撤销案件。另外,周立波还提到第一任律师莫虎收费高(已收了20万美金,还有50万在审判阶段付)第二任和第三任律师加起来的律师费都没有他的一半。还有,莫虎摆酒席,邀请周立波同时也邀请了某某,故换掉。

周立波在《贵圈》以及《局面》的系列采访,很快成为新闻事件,也引来了莫虎的声明“对周立波回国后信口雌黄感到震惊”、“真正的实情并非像周立波所说的那样。必要时,将说出事件的全部真相。”、“周立波利用敏感时刻,恶意挑拨中美关系,玩弄无间道。他试图以先声夺人占领舆论高点”。——看来,还有莫虎律师版本的案情,能否听到?不过,把一个案件上升到中美关系,则未免过于看重了。而律师与当事人的不愉快,只会两败俱伤。

稍稍独立思考一下,根据周版的剧情,焦点在于送枪与拦截的因果关系,这个涉及到有无犯意?如果送枪是示好,但不料被门口警察拦截,则是误会一场;如果送枪后,又让警方来查,则是有犯意,属于陷害矣。生活有无限可能,真相如何,当事人最清楚,外人只能根据证据以及常识去判断了。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