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日,全国首例阁楼式酒店人身损害赔偿案,已向松江法院起诉,松江法院业已受理。代理本案的是上海知名律师杨红良。

从起诉书看,该案原告是死者罗某的四个近亲属,被告是松江大学城的一家阁楼式酒店(上海丽元LOFT精品酒店),诉讼请求是赔偿死亡赔偿金、抚养费、丧葬费、精神损失费等247万元。事实与理由是,今年5月17日,死者罗某住宿阁楼式酒店期间,不幸从楼梯摔下致死。原告认为,其一阁楼式客房的螺旋式楼梯陡峭,不方便上下,不利于逃生,有人身安全隐患与消防隐患,其二楼梯的护栏不连贯。护栏的高度低于标准。以及,部分楼梯踏板的长、宽、踏高不达标。第三酒店服务失职,进出房间五次,未能及时救助,错失机会。故根据侵权责任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要求酒店赔偿。

本案涉及一个重大公共安全问题,即阁楼式酒店的公共安全标准。因LOFT(阁楼式)酒店是新兴酒店,相关的法律法规滞后,并无针对性规定。以社会常识而言,对楼梯设计,应有国家标准,如果楼梯过于狭窄陡峭,会影响人身安全与消防安全,本案即是因楼梯出事,故期待通过本案的审判,推动国家楼梯标准的出台。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