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徐武再入精神病院,其父母日夜呼救,记者至鄂探寻真相,公益律师施以援手,质问关押徐武之目的,追问抓捕徐武之法律依据何在?事件持续发酵,人民日报亦罕见发文《“精神病”收治不得偏离法治轨道》,然武汉方面不为所动,继续一意孤行:霸道地带走徐武父母,限制记者于派出所,拒绝与律师对话。而武钢新闻发言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更是爆出“温泉门”,其暧昧曰:“你这两天每次打电话,我都非常认真地汇报我的行踪,我跟我老婆在高速公路上我都敢接你电话。我和老婆连泡温泉都没泡好。”呜呼,徐武事件让武汉这一“中国芝加哥”落得一地鸡毛。而缘其根本,在于无视法治,滥用公权力侵犯公民权利。其过有四:不能消弭民怨,反将徐武“被精神病”,以致人人自危,一也。舆论曝光后,不反躬自省,反而控制徐武父母,违法变本加厉,二也。侵犯记者采访自由权、限制记者人身自由权,三也。不回应律师之法律诉求,三也。应对记者采访,言辞不当,自毁形象,四也。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