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香港贤人,资助内地教育者不少。有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霍英东名列全国政协副主席,政治人物也。有李嘉诚捐助汕头大学,李嘉诚曾任特区筹备委员会委员,亦商亦政也。有田家炳基金会,捐助93所大学、166所中学、41所小学、19所专业院校以及幼儿园和1800多间乡间学校图书馆,田家炳被称为“百校之父”,民间人物也。田家炳,祖籍梅州,幼时辍学,十六岁时父亲去世,弃学从商。一路辛苦,从越南推销瓷土到印尼从事橡胶业,再回到香港办塑料厂,至东莞成立人造革厂,产业几变,慈善如一。2018年7月10日,田家炳安详辞世,春秋99。生前自谦:“几十年来没什么建树,就是做点小生意,开个小工厂,很高兴能在1982年成立了田家炳基金会,让全国的几十所大学和160多所中学受惠。还有几十个省市给我颁发的荣誉市民,种种的荣誉实在是受之有愧。”田家炳是基督徒。曾表示,自己一辈子帮助建立不少学校让不少孩子得到教育,但走人生最后乃明白灵魂救赎乃更大的归宿。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7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