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桐庐发布:7271940分,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桐庐县合村乡琅玕自然村桥面木质廊桥倒塌致使廊桥下乘凉群众被压。截至目前,11人送至桐庐县第二人民医院救治,其中死亡8人,受伤3人。现场处置仍在进行中,经初步搜救,暂未新发现被压人员。事故发生时,当地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发生持续20分钟的大风,并伴有雷电和降雨。目前经现场搜救和村民确认,暂未新发现被压人员。

 

仔细看现场照片,廊桥质量好的,岿然不动,倒塌的是新造的廊桥木质桥顶。如果说大风吹走了桥顶,那是夸张,大风充其量是外因,内因该是桥顶工程质量不合格,一吹即倒,豆腐渣工程也。所以,在抢救治疗的同时,要立即对桥顶的施工队进行刑事立案调查。如果施工队是合法成立的公司,则该公司及责任人涉嫌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如果该施工队是包工头个人承包施工,则该包工头以及施工责任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责任人不但要承担刑事责任,还要赔偿所有的损失,赔偿不足的,当地民政部门可以救济援助。

  

另外,浙江廊桥很多,对于廊桥的建设应有质量标准,以保证安全。看到古代廊桥几百年保存完好,而新造的倒塌压死人,真的是悲哀,今不如古,责任心在哪了!

桐庐廊桥桥顶倒塌事件:涉嫌(工程)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罪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