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凤凰网财经 ,网上一篇文章提到医生早在20173月患重疾走了,美年用她的名字给无证医生上岗用。” 对此,美年健康公司认为,文章故意歪曲事实,已报案。并回应:“文中质疑的医生资质问题,事实情况是,该分院以及广州美年所有医护人员均持有国家颁发的相关专业资格证及执业证,文中提到的人员都是公司医技人员,在诊疗最后环节审核报告。”美年健康股票因受事件影响而下跌。

 

这是一个典型的危机公关案例。当事人发帖说美年用“去世医生”的名字经营,是一个非常具体、明确、严厉的指控,美年必须正面回答,消除公众疑虑。如果指控虚假,可以让该医生出面澄清,如果指控真实,则要给出合理的解释。但是美年的回答却是文字游戏,说是公司医技人员,而没有说该医生是生还是死。此种回答,缺乏诚意,会被推定不利事实存在。

 

在法律上,当事人曝光此种杀伤力极大的帖子,亦有法律风险。如果不实,则是诋毁商誉,属于民事侵权,要赔偿损失,造成严重后果的,还涉嫌损害商誉罪。故无论是发帖吐槽,还是公关回答,都不可不慎,既要尊重事实,又要满足群众心理。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