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唐帅,戴眼镜,手语娴熟,神色干练,重庆律师,全国唯一手语律师。出身聋哑人家庭,深知其苦,尤其看病与维权不易,故致力于法律,帮助聋哑人。所办案件,六成免费,盖聋哑人本弱势群体也,律师费随缘,而不开价。曾有一聋哑少女,被指控偷窃,少女说未偷,但手势被误译为偷了一部手机。唐帅调取审讯录像,还原对话,为其辩诬,最终检察院不起诉。呜呼,手势翻译关系到有罪无罪,能不专业乎。残疾人手语有二,一是残联推广之普通话手语,一是残疾人生活中自然形成之手语,两者区别甚大,如普通话与闽南话,翻译不准,则鸡同鸭讲。生活用语尚且如此,何况复杂严谨之法律事务。唐帅防止冤假错案,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其功甚伟。其志向乃成立手语翻译协会。我国超过2000万的聋哑人,不能因为“语言”的障碍,让他们失去参与社会生活之机会。唐帅朋友甚多,全国各地聋哑人,蜂拥而来,两个微信,一万好友,全部达到上限,此真律师界之奇迹也。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