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几天的消息是眼花缭乱,譬如朱军起诉性骚扰信息首发者名誉权纠纷,譬如大和尚辞职。法师是被两位清华博士以95页的材料举报,涉及男女问题,不得不辞去会长职务。接着,是道士也要维权了。马亿棋(马崇道道长)委托的的律师发布声明称,微博上有人指控马骗色、骗财的消息是造谣诽谤。看来,各个领域都有点乱,食色性也,都不能免俗。

 

不过,这些纠纷,最终请律师,上法庭解决,而不是口水战,说明法律意识在提高,生活离不开法律。米兔整个事件中,旱涝保收的是律师,无论是指控,还是答辩,无论是发律师函,还是代理出庭,业务生意一片大好。而当事人要胜诉,最关键的则是证据。在法庭上,有证据就有事实,没有证据就没有事实。这是对当事人以及潜在当事人的最大告诫。法律的运用,离不开的证据的收集固定,一定要养成保留证据的好习惯。

  

附:律师声明

为澄清客观事实,维护马亿棋(马崇道道长)先生之合法权益,北京盈科(泉州)律师事务所接受马亿棋先生的委托,特委派本所律师王南海(以下称“本律师”),就近日在互联网平台上出现的针对马亿棋先生的造诽谤信息,郑重发布如下律师声明:

 

经査实,自20188月起,新浪微博昵称为全真道士梁兴扬的用户在互联网平台上发布消息称:马亿棋本人骗財、骗色、整容、双修,并诽谤青云宫等相关消息,该言论纯属捏造,无中生有。上述及类似信息肆意捏造基本事实、编造谣言、误导公众,在短期内大量传播,对马亿棋先生的形象、人格造成了严重损害,对马亿棋先生的工作、生活均造成了严重坤热闹。本律师已经依法对上述谣言信息的发布人信息、发布信息内容进行了全面而必要的证据收集及公证保全。

 

谣言信息的发布主体已经涉嫌侵犯马亿棋先生的名誉权。同时,根据《刑法》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解释》,上述侵权言论的发布主体除应承担民事责任之外,如侵权信息实际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五千次以上,或者被转发次数达到五百次以上的,亦已经涉嫌触犯刑法。

 

请上述虚假信息的发布者于本声明发出之时,立即删除相关内容,并就发布虛假信息致歉,同时杜绝后续再有类似消息的出现。同时,本律师将基于委托人的授权,保留对谣言的发布主体行使包括但不限于提起民事诉讼、刑事诉讼、向公安部门举报等一切法律手段,捍卫马亿棋先生的合法权益。

特此声明。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