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818日,看到梨视频拍客拍的卵子黑市交易,让人震惊。一家叫武汉途欣悦的公司,招聘女孩卖卵(还有未成年的),双方谈妥后,签订一个所谓的兼职协议,然后给女孩打催卵针,再去民房,由不明身份的医务人员取卵。卖卵少女痛得眼泪直流。取卵一次,报酬几千到上万不等,吸引了为了赚钱不惜身体的女孩。

 

因为卖卵给不育者有市场,监管又缺位,所以形成了完整的地下产业链。这种简陋的手术,伤害的是卖卵少女,被欺骗的是客户,肥的是不法公司。在法律上,卖卵违背善良风俗,损害公共利益,伤害未成年人的身体,是一个无效合同。而不法公司,以此为业,更是涉嫌触犯非法经营罪,应该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在取卵过程中,如果发生意外,造成卖卵女孩身体损害的,还涉嫌故意伤害罪,或者过失致人重伤罪。这些所谓的医生,并不是在履行医疗职责,而是在进行非法手术,是不法公司侵权的共犯。监管部门则是尸位素餐,卖卵已形成市场,还假装不知,直到拍客曝光,才会去行政执法。

 

父母要保护好未成年少女,国家更是要严肃监管卖卵黑市。对于确实有需要的,也要在保障身体安全的情况下,依法进行取卵。当务之急,是打击黑市,保护未成年少女,出台监管规定。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