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日,”58速运”改为“快狗打车”,引发一些司机不满,去了快狗郑州公司总部交涉。盖司机拉货时,要说自己是快狗,似有自辱之意,假如改为快鹿、快马,则没有自贬感了。且此快狗,不同于天猫、飞猪、搜狗、驴妈妈、电驴等,因为上述网站员工使用时,书面语为主,而快狗司机以使用口头语为主。另一方面,民间文化说别人是狗,属于骂人话,而猫、驴不是骂人语。所以司机不服,实际上改名是遭遇文化冲突了。去年58速运和GOGOVAN合并,取名快狗是沿用了GOGOVAN的中文名称。寓意快速,寓意可靠可信赖(亦是go的谐音),58速运解释称,这样可以让大家了解到,我们是一个既快速又可靠可信赖的拉货打车平台”。快狗名称能否被司机所接受,这要看司机的感受了,是工作重要,还是要改变自尊文化?但是从营销角度,改名争议引发舆论关注,相当于免费获得几百万的广告效果矣。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