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网易报道,近日大同公安对一起杀人案说明如下(要点):86日,大同市岳秀园小区发生一起因邻里纠纷引发的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潘某(男,住五楼)持刀砍击受害人魏某(女,住六楼)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引起热议。网上所传称潘某曾经被魏某将睾丸踢伤、被魏某雇佣的三名社会人殴打、民警不及时处警等,大同市公安局现将调查结果公布如下:第一、网传的因楼上漏水引发纠纷是事实,但魏某找人殴打潘某的情节与当时询问双方的事实不符。第二、案发后,对潘某执行刑事拘留,经医院体检和入所体检,并未发现潘某睾丸有外伤。潘某父亲提供了潘某的历次医院就医病历和诊断,同样均不能证明潘某睾丸受过外伤。第三、实际情况是,潘某仅在2017522日报警一次,其余报警均为魏某。

 

网上流传的砍人视频,相当残酷,杀人如砍菜切瓜,不忍睹,影响相当恶劣,必须查清一切事实。从程序上讲,因案件涉及到公安本身,故由监察委调查为宜。从实体上而言,亦有深入调查必要,譬如针对上面三点:第一,是否雇人殴打过?当时询问没有发现,现在询问是否发现?若是雇凶,人证物证俱可查。第二点,睾丸没有外伤,是否有内伤?睾丸若无伤,其他身体部位是否有伤?须全面解答社会疑问。第三、报警几次,如何处理,须与当事人对质。此是公安亦是当事人,故由监察委来调查说明更为权威。

 

不管这样,这是一个巨大的悲剧,毁掉了两家,想必现在都后悔莫及。邻里关系和为贵,发生纠纷,则要及时公正处理,避免小事酿成大案。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