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日,原触手主播,现虎牙主播入江闪闪江某,因拒绝履行法院调解书确定的200多万债务,被司法拘留。据了解,江某原是触手的网红主播,曾跳槽到龙珠后转回,不久又跳槽到虎牙。触手起诉,在法院以调解结案,江某须支付二百多万给触手,因未支付,而被法院司法拘留。

 

女主播教训深刻,被拘留后还得继续还钱。本案有三个法律问题,值得重视。

第一、艺人的契约精神,签订了合同要履行,实在不能履行的,也要好好善后,避免被强制执行。第二、不能藐视法律。强制执行是严肃的,如有能力履行而不履行,会被列入失信人,不能坐飞机、高铁,其次可能被司法拘留(就如本案),更严重的还可能被指控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判罪,是要坐牢的。第三、平时要有法律意识。譬如本案的跳槽纠纷,根据法律,劳动者要支付违约金就两种情况,一种是未满服务期跳槽,另外一种是违反竞业限制,所以签订劳动合同的时候,对此两点最要注意。

 

又,未满服务跳槽,被用人单位接收的,根据劳动合同法第91条之规定,接收单位也要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然而本案,只是执行女主播,而没有执行接收单位,可见接收单位事先已经规避了法律责任,让主播成为唯一的责任主体。由此可见,漂亮主播要熟悉运用法律,才能避免犯错。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