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南都讯  日前一则关于在深圳四季酒店停车场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该网帖指一位女士在停车场遇到陌生人紧跟强行“送茶叶”时发现周围没有保安、手机没有信号。福田警方迅速介入调查,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该网帖描述与实际情况有诸多不同之处。8月24日将涉嫌招摇撞骗的三名违法行为人洪某田(男,54岁)洪某宝(男,31岁)、陈某华(男,39岁)治安拘留7天;对在网络上发布与事实不符言论,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人莫某某(女,32岁)予以教育训诫,并处以治安罚款500元。

这次警方出击是及时的,想必以后地下停车场不会再有“卖茶叶者”,保障了社会安全。其实,哪有真正在地下停车场卖茶叶的,无非是找个由头,借机违法犯罪,一旦事发,则伪称卖茶叶而已。此种是典型的“形迹可疑”者,在预备违法犯罪,应该进一步调查有无既遂的违法犯罪行为。地下车库,因为偏僻,人少,容易成为作案场所,管理方亦是要增加监控,增加巡查,不留死角,不给违法者作案机会。

在法律上,《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一条规定“ 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以其他虚假身份招摇撞骗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冒充军警人员招摇撞骗的,从重处罚。”这个虚假身份,一般是社会认可的正式身份,不知道以上三位违法者到底是如何冒充身份的?但可以肯定,绝不是真正的茶商。另外,本案的发帖者,确实有夸张,但是大致的亲身经历还是在的,似无扰乱社会秩序的主观,教育一下,以后谨慎发帖即可。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