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东方网,8月23日夜,青浦区练塘镇一小区内,一个大三女生去取快递,见犬(未栓绳索)吠,叫其父陪同去取。其父至,骂犬,养犬人母亲听到,先发生口角,再而肢体冲突,21岁的犬主遂暴起殴打女生父亲,直到其倒地身亡。

此案如《三刻两拍》的故事,一狗毁两家,令人唏嘘。施暴者面临故意伤害致死的指控,将被判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甚至无期徒刑,还要赔偿被害人家属相关损失。一时冲动,真是魔鬼。这条肇事的狗,亦已被淹死。虽然案件主要是人的问题,修养不够,发生争执,肢体冲突中又暴力严重,酿成悲剧。但养狗未栓绳,是引发因素,各种纠纷因之而起,亦是不可不重视。《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早已实施,并且规定:“养犬人携带犬只外出应为犬只束牵引带,牵引带长度不得超过两米,在拥挤场合自觉收紧牵引带。”故勿以恶小而为之,避免小事闯大祸。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