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因为涉税,范冰冰自己没有发声,而传闻不断。
近日,有人说范冰冰在无锡被抓。@AndyHYQ微博原文如下“插播一下,刚和无锡一位朋友碰头谈点事儿,他老婆是无锡检察院的,她告诉我说范冰冰是的确已经被抓了。因为查到她在无锡一分钱税都没缴过…… 也是个狠角色,一分都不缴。” 

这个消息,十有八九不实。其一、无锡法律人士的辟谣。@范凯洲律师:“【辟谣】博主的消息绝对是虚假的!无锡市检察院根本没有处理所谓范冰冰被批捕案。不希望楼主蹭热点蹭流量。范律师与无锡检察系统熟悉,想必核实后再说的。”其二、该条内容,本是听人说的传闻,非实锤,转述之,是传闻的传闻,可信度很低。其三、 从法律上分析,根据刑法的规定,逃税罪第一次被查,只是行政处罚,补缴税款,不追究刑事责任。故不存在逮捕,除非还有其他情节。其四、爆料人的之前爆料不准。上次爆料崔永元婚外情,正被崔永元以诽谤罪刑事自诉中。综合以上四点,本次爆料不实,而且不厚道。

还有消息说,范冰冰已补缴巨额税金,飞去美国等。亦是不实。因为范冰冰已经被限制出境,何以外出?其他不论矣。所以,对于传闻,要以健全的社会经验去分析之,不至于被蒙蔽。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