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日,昆山于海明的正当防卫案,引来网络热议。有个微博账号@李嘉臣的特别热心,说,了解到于海明家庭困难,已向其哥哥资助30万供孩子看病。”善举“引起网友的一阵转发。但事后,经新京报记者的采访,证明是假消息,于海明的哥哥从未接受别人的资助。之后,李嘉臣开始删微博。新浪微博管理者认定其发布不实消息,且情节恶劣,予以永久禁言。
 
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都有,热点事件,各种人心都有,须仔细甄别。在法律上,这个诈捐行为,骗的是网友感情,骗得是流量,而不是财物,还不能处罚,但其为了骗取网友信任,还伪造了交通银行的转账流水单(证明转账三十万),上面有交通银行的电子印章,已经涉嫌伪造企事业印章,可以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再仔细想想,这个李嘉臣(谐音李嘉臣),之前默默不鸣,现在突然要捐给陌生人一笔巨款,亦是可疑。凡是有悖人情世故者,都要深思一下。
 
网络诈捐30万给昆山勇士案|涉嫌伪造印章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