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日在新浪微博上看到一小段视频:一个盲女,给一个男客户做脚底按摩。在客户脚底垫一块白布,盲女隔着白布轻张嘴轻咬脚掌,看的我起鸡皮疙瘩,也很悲哀愤怒。此种按摩真的变态,亦是有损盲女人格尊严。盲女为了生计,不得已而为之。而客户竟然坦然受之,有没有想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按摩店老板安排盲女这个工作,亦是侮辱盲女,已经违反法律。劳动法第96条规定:“用人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由公安机关对责任人员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罚款或者警告;构成犯罪的,对责任人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的;(二)侮辱、体罚、殴打、非法搜查和拘禁劳动者的。”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从事侮辱性工作,亦是侮辱也。所以,劳动监察部门应该立即行动起来,取缔此种有伤风化且损害盲人人格的按摩项目,客户也应该抵制这种没有底线的按摩。生活不容易,残疾人尤甚。社会要多关怀残疾人,对于雇佣盲人用人单位可以减免税收等,但用人单位也要维护盲人权益,不能为了多拉生意,让盲人去做此种侮辱性的工作。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6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