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8年北京马拉松的一则视频中看到:一个戴墨镜中年选手,经啦啦队时,伸出右手热情打招呼,然而到最后一名啦啦队成员时,突然伸手摸向女孩身体,后者急忙躲闪,还是被摸。得手之后,选手一脸得意。曝光后,男子辩称是“击掌”。受到骚扰的拉拉队员则说“这个选手跑过来的时候笑得特别开心,看他跟前几个女生击掌特别用力,我就往后躲了一下,因为跟大部分选手击掌手已经很疼了,但他过来直接上手摸到了我!然后就跑了!气得我跟队友说这个事!但是因为当时情况是要助威大家都很激动,就没有追究这件事!今早起来看到微博很是气愤!这样的人真的不应该允许参加比赛。”

行胜于言。是击掌,还是撩人,从动作可知。如果击掌,该是手掌敞开,朝向女孩手掌,而彼时女孩手掌远远在外,但男子却以弧线动作,伸向女孩身体,显然是触摸,非击掌矣。所以,实质上是一个乘机揩油行为,利用女生毫无戒备时乘机猥亵。这是违反《治安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行为,鉴于没有袭到胸,情节轻微,女士如果不报案,警方不会介入,但此种行为应受到谴责,不该成为马拉松选手的表现。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5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