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0月9日万,江苏的孙先生在上海乘坐嘀嘀礼橙专车时,口渴,喝了一口放在驾驶室中控台的“矿泉水”。不料,里面装的是尿液。孙先生说,当时饮用水瓶上面贴有滴滴的LOGO,但在打开饮用水的瓶盖上,发现盖子是松的。“我当时和司机确认,因为里面是满的,司机说可能是上位乘客拧开没有喝。”事后,孙先生报警。经过核实,当事司机因内急找不到厕所,使用矿泉水瓶方便,并将瓶子放置在驾驶室中控台,导致乘客误饮。


这真是一件相当恶心的事情。司机事后求饶,也不可饶恕。矿泉水装尿液放在中控台,已是欺诈客户,等乘客要喝,不制止,还继续圆谎,导致客户喝尿,平生大辱,过错全在司机。在法律上,矿泉水是专车的服务之一,属于运输合同的附随义务,是严重违约行为,同时也侵权行为,侵犯了乘客的健康权,更是伤害了心灵,所以司机与嘀嘀公司,应该赔偿乘客巨额的精神损失费。虽然尿液事件,是小概率事件,但足以令人警醒。乘客坐车,尽量不要使用车上的东西,不放心,此次是尿液,如果下次是药液呢?司机职业道德的建设任重道远。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