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国朝年间,湖南新化一对夫妻,儿女成双,儿子4岁,女儿3岁,幸福一家。某日,男借车回家,告妻出远门,随后失踪,车辆在河中发现。妻以为夫死,悲痛不已,遂写绝笔信,遗言“追随爱的人而离开” ,与一儿一女跳塘死。二日后,男闻妻及儿女溺亡,跪于跳河处。盖先前假死也。男因欠款十万,遂买人身意外保险一份,伪造车落河中事故,意欲骗百万保险金,保险唯一受益人乃妻也。不料,诈保不成,反而家破人亡,其亦因保险诈骗与故意损坏财物被刑事追究。呜呼,邪路取财,痴女投河,一子一女,生于此家庭,何其无辜耶。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