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戊戌之秋,重庆司机冉某驾22路车,车上乘客十四人。行至万州长江二桥,女乘客刘某因错过车站,于驾驶员室立柱处指责冉某,发生争执。刘某遂以手机击打冉某二次,冉某以右手还击。收手后,急向左打方向盘一圈,车左传,穿越中心实线,撞上对面红色小轿车,冲破护栏,坠江沉底。初,有媒体以为,事故因红色小轿车逆行引发,轿车女司机遭咒骂。后查车内监控视频,始知乃乘客与司机互殴所致,人祸也。呜呼,肇事乘客,为一己之私,践踏规则,攻击司机,诚事故始作俑者也,而司机罔故整车人命,与之互殴,亦失其职业道德矣。其他乘客,明哲保身,无人制止,共赴黄泉,悲哉,同一车上,岂能独善其身。悲剧亦是社会文明程度之缩影。若要安全,须遵守规则也。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