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匹马站在世界高处”?我在想,这匹马想干什么呢?是如何跑上去,又如何跑下来呢?——其实,这是一首诗的诗名,也是老友周熙律师新诗集的书名——他说这匹马“站在它自己内心”。

 

今天下午,去了徐汇的海上市民诗歌馆,参加了新诗集发布会,也是一个文艺青年小型表演会。会场在一楼,明窗净几,里面百余人,座无虚席,甚安静,无喧哗。来的有华师大夏雨诗社的诗友、湘潭商会的企业家朋友、律师界的好友等。群贤毕集,济济一堂,来触摸这位律师诗人的不羁灵魂。

 

发布会内容丰富,但我是外行。我眼中的周诗,是案牍之余,触景生情,而发为诗歌,贴近生活,又有所思。台上,三位社会名流在各个角度解读。我本来还懂,越听则越不懂。不知道是我太理性,还是诗歌太感性。接着,是诗歌朗诵。还有十五岁少年的小提琴演奏《花儿为什么那么红》,琴声悠扬,回音满场。继而白裙女子表演大提琴,沉郁顿挫,如歌如泣,似在倾诉。然后是周律师朗诵给女儿的诗,诗短情深。最后是画家赠画给周熙,包括那匹站在高高山岗孤独的马。

 

     律师而有诗人气质,多才多艺矣。周熙的诗歌成就不逊于律师事业,艺多不压身。也想起了我原所在的星韵律师事务所创所人曹星律师,曾经担任杭州音乐协会主席 ,每次讲座,笑声不断,如音乐节奏,被称为艺术型律师。一个有艺术的律师,大抵是有美感的、有良知的,周熙律师此之谓乎。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