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崔永元,中国名嘴也,主持央视《实话实说》,语言犀利,风格幽默,乃家喻户晓主持人。因转基因食品安全一事,与方舟子大战多年,不分伯仲。竟辞去央视工作,与方舟子对簿公堂。海淀法院判决双方互相侵权,各打五十大板。自此,风格大变,从温良恭俭让谦谦君子,转为语言粗鄙作风顽强之江湖斗士。盖其所遇者皆劲敌也。此外,对阵影视娱乐圈、法律界左派人士。初,冯小刚拍《手机》电影,男主角乃一谈话节目电视主持人,求教于崔永元。播后,或疑影射崔永元,加重其抑郁症,冯崔交恶。十五年后,冯小刚再拍《手机二》,崔永元发飙阻止,不成。而参演明星范冰冰又晒《手机二》剧照,崔永元怒而举报影视圈偷税,范中箭落马,因逃税被罚款8.8亿元。影视圈大惊,闻崔色变,而危险亦是四面八方来矣。崔永元因之多次受到死亡威胁、遭受诽谤,誓不言退。诚如鲁迅所言,有缺点的战士终竟是战士,完美的苍蝇也终竟不过是苍蝇。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6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