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19日,武汉市一辆途经鹦鹉大道的公交车司机座位后玻璃上,横贴着一张A3纸打印的图文标语,上面写着此公交经过长江大桥请勿与司机发生纠纷两行黑色大字,下边左侧一个网红人物一脸凝重地用手指着右侧重庆公交坠江事故的监控视频截图,图下还附有一行字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下午,武汉554路车队负责人回应称,该提示语为乘客恶作剧所贴,为了维护车厢环境,已经被司机撕下来了。

 

武汉公交公司处理这个标语,有点简单粗暴,伤乘客之心。其一、公交安全,人人有责,尤其是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发生后,武汉热心乘客,关注公共安全,应该给予鼓励,而不是排斥。其二、此标语亦有美感,并非恶俗。大小合适,图文并茂,简单明了,正好填补了公交车公司宣传不足。也有助于司机被挑衅时,乘客上去见义勇为。其三、再看看麦当劳对而自制海报恶作剧的处理。两个热爱麦当劳的亚裔学生,制作麦当劳巨幅海报,贴到麦当劳的店里,麦当劳不以为忤,还邀请他们参加餐厅活动以及上电视,并开出二万五美金的广告宣传费的支票。麦当劳的公关,获得一片赞誉,收获了很多消费者的心。所以,武汉公交不必急于撕掉爱心公告,而是可以适当保留,呵护乘客的爱心,让更多的乘客来关心公交安全。

何必急于撕掉公交提示标语!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