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郑成月,原河北省广平县公安局副局长。少时,父亲被冤,长而正义。办案期间,偶然发现王书金交代玉米地杀人之事,彼时所谓真凶聂树斌已被执行死刑十年,大惑。再次核实,确认冤案。遂向上反映,无果。不得已,披露于媒体《一案两凶谁是真凶》,舆论哗然。自此聂树斌案为全国瞩目。铸造冤案之既得利益者,对郑成月打击接踵而至,遭免职闲赋。重病在身,无钱治疗,去小额贷款而被起诉,家境一落千丈,其二子亦被牵连。为众人抱薪趋火者,厄于风雪也。聂树斌案终于平反,聂父母烧判决书于坟头祭奠。郑成月受邀去政法大学演讲,乃其人生最风光时也,然于生活无助,老而困顿,唯正义陌生人看望之,悲夫。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5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