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19日,宜宾的史女士向专柜买了两瓶500ml的五粮液,价值近2000元。委托德邦快递运送,因无法及时送货,遭退还。史女士收货后发现,两瓶500ml五粮液变成了375ml的五粮液。对此,专柜工作人员表示,酒被打开过。事后,德邦快递回应称,该营业部拥有大量酒类专业市场客户,每日需打包大量酒类货品。营业部员工打包失误,使其他客户的375ml五粮液被误打包成该客户的货品。德邦快递将承担客户所有损失。

 

这个事件,德邦物流的“失误”解释是难以信服的。承担损失,也只是民事责任,而如果调包五粮液,则是涉嫌盗窃的治安违法行为。专柜人员认为酒被打开过的,则可能被掉包,以价值小的物品调包价值大的物品,实际上是盗窃行为,公安应该介入调查。本事件是盗窃,还是失误操作?是查得清的,查查原来的500ml的五粮液现在流到哪了?涉案的375ml五粮液哪来的,谁是托运人、谁是收货人,何时委托快递的?等等,通过查询相关记录,询问相关人员,真相就大白。所以,面对公共事件的公关,务必实事求是,以证据说话,否则效果会适得其反。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