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1月14日,微博大V @花总丢了金箍棒 曝光了其在入住的多家五星级酒店的卫生乱象。视频中曝光的14家五星酒店,无一例外都存在用同一块脏抹布、顾客用过的脏浴巾等擦拭杯子、坐便器、洗手台、镜面等卫生乱象。曝光后,多家酒店表示道歉,要整改。然而,整不整改,又如何监督呢?莫不成要旅客自带水杯?
 
酒店的不卫生,尤其是用肮脏的抹布洗水杯,不仅恶心,而且污染水杯。水杯是用来盛刷牙的,有卫生隐患。酒店的清洁不达标,对旅客而言,既是对住宿合同的违约,也涉嫌对身体健康的侵权,应该承担法律责任。具体而言,如果旅客发现酒店此种现象,酒店应该赔偿旅客损失,损失大小的计算,可以根据住宿费用的比例予以酌定。卫监部门亦应介入,调查取证后,予以处罚。
 
归根结底,是酒店管理问题,责无旁贷。原因在于,其一、清洁工薪水不高,干活偷工减料,亦是缺乏职业道德。其二、对于清洁工的清洁效果,缺乏监督。所以要保持卫生,酒店须得花成本,给予清洁工合理的薪水,并完善内外部考核机制。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