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1月16日,武汉一酒店发文,称网友只要集齐80个点赞就可以免费领取一张价值168元的自助餐券。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子,大概四百余人点赞后来领券时,被酒店告知,名额已满,该活动是针对曾在酒店消费过的客人,不针对学生。酒店的说法引发现场财大学子的愤怒,遂予以交涉。民警到场处置。经沟通,酒店答应给集齐80个点赞的学生发放免费餐券。酒店负责人介绍,推文确实存在可能产生误解的地方,决定承担全部后果。
 
这是一起很生动的法律实践课。酒店与学生,实际上形成了合同关系,一个点赞给酒店做广告,一个给付自助餐券作为广告报酬。学生已经点赞,酒店就该兑现承诺。至于说“名额已满”、“不针对学生”等,事先没有告知这些,故事后的解释是无效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生,正因有法律意识,故予以强烈交涉。酒店理亏,加上学生人多势众,警方亦来维持秩序,于是不得不妥协,予以履约。这个事件,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个法律实践课,学法致用,以合同法的知识去说理,对于酒店来说是一个深刻教训,搞活动,言辞要严谨,须诚实信用。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