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宁波多药学家。屠呦呦发现青蒿素,以治疟疾。顾方舟则发明脊灰糖丸,预防小儿麻痹症,成绩斐然。顾方舟自称一辈子只做一件事,即研制的脊灰糖丸活疫苗,使中国于2000年实现了无脊灰状态,让千百万儿童远离小儿麻痹症。初,疫苗须临床试验,顾方舟竟让满岁儿子服之,幸而成功。以子试药,功德无量。吾人少时,亦曾服用花花绿绿之糖丸,如今思之,来之不易,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晚年顾方舟貌淸矍,头发尽白,面坚毅和善,若民国之谦谦君子胡适之流。201912日离世,春秋九十二,斯人虽去,药物长留。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1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