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张成良,杭州人,瘦小、嗓门大、麻利,无丝毫老板架子。20136月,于杭州建国南路开一面店,广告曰“当您遇到困难时,可以在成良面馆免费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面”。自此,吃面者络绎不绝,以附近环卫工人为多。冬日送面,夏日给绿豆汤,皆免费。张成良亲自端面,受者心舒亦不失尊严。直至201812月张成良去世,面店方关。论曰,杭州最有名的面乃“片儿川”,此面浇头由雪菜、笋片、瘦肉片组成,鲜美可口,回味无穷,而成良面又加以善心,倍加温暖。然而张成良中途逝世,此谓:“天道无亲,常与善人”乎。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