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楚天都市报 ,前几天,海底捞武汉大洋百货店内,顾客正在就餐时,餐厅电视屏幕上突然出现不雅视频。111日,江汉公安分局官方微博通报称,在网上发现有网友举报称某知名火锅城有人播放淫秽视频事件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破案专班,经连日摸排侦查,固定证据,将涉案嫌疑人梁某(男,28岁,口红机售卖投递员)抓获。梁某对其利用手机WIFI破解密码后投屏到火锅店大屏播放淫秽视频的事实供认不讳。

 

这个事件的破案,颇有意思,竟然是因为举报,可见科技破案的力度还要加强。海底捞在大庭广众之下“被”播放视频,造成恶劣影响,也损害其商誉。此案,本以为是操作不对的过失行为,没想到是第三人故意侵入行为,可恶之极。该入侵者,不仅要要承担刑事责任,还要赔偿对海底捞造成的商誉损失。

 

在法律上,该男子有两个违法行为,第一是入侵了WiFi,涉及计算机违法,第二是播放了淫秽视频,涉嫌传播淫秽物品。因为入侵的目的是为播放,属于牵连行为,故以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处理。刑法第三百六十四条规定“传播淫秽的书刊、影片、音像、图片或者其他淫秽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同时,海底捞的wif系统安全度不高,被播放不雅视频,对顾客也造成了伤害,属于对对就餐合同的违约,应当对客户道歉,甚至赔偿。海底捞在赔偿客户损失后,可以向入侵者追偿。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