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7日微信公号蓝田宣传发布《两人在华胥违法露天焚烧被拘留两日》的消息。称“华胥镇党委书记贺新锋、镇长王涛,带领网格员重污染天气巡查至灞河沿线时,发现西安某婚纱摄影店工作人员在此取景拍摄,两名工作人员点火焚烧树枝杂草,指令网格员现场立即扑灭火源并覆土掩盖。随后经华胥镇派出所询问当事人询问,方某、路某对其露天焚烧事实如实承认,对其焚烧树枝杂草严重污染环境的行为深刻认识到错误,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派出所给予点火者方某行政拘留两日的处罚。”111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致电蓝田县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则消息确实是他们发布的。至于网友质疑处罚过重,该工作人员称,目前县里正在大力进行环境污染整治,对污染环境事情比较重视。

 

这个处罚太过分了,是赤裸裸的炫耀、滥用权力,而让老百姓失去自由。环境污染难道是一次正常的焚烧树枝造成的吗?自古以来,刀耕火种,从未听说污染环境。山野烧树枝再是正常不过了,所以处罚与污染是风马牛不相及的。治理环境,上面有命令,下面就不问青红皂白抓人,苛政猛于虎也。如此行政,不但治理不了污染,还伤害群众感情,损害法律的威信。一句话,马上放人,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5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