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江西都市现场,近日,山东淄博临淄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监控显示,一中年男子在临淄区牛山路一诺路路口晃荡时,被一辆黑色比亚迪撞飞,当场死亡。交警展开调查,肇事车辆女司机前言不搭后语,原来真正肇事的是其老公,正在逃逸,女子是顶包。再调查事故被害人,发现死者王某竟是一名杀人犯。事发前与他儿媳妇发生了矛盾,并在家中将其儿媳杀死后,在路上游荡中被撞身亡。

 

三刻二拍,人间万态。本案男司机涉嫌交通肇事罪,并且逃逸,要被加重处罚,而女子顶包,妨害司法公正,亦是涉嫌包庇罪。本是男子犯罪,女子帮倒忙,一家两口,锒铛入狱。死者王某虽然是杀人嫌犯,但是追究杀人犯是国家公权力,撞人男子不会因被害人是杀人犯而免除或从轻处理。而王某杀媳妇一案,因已死亡,不会再追究其刑事责任。案中有案,无奇不有。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